壁咚

- 短完,心力交瘁的我


- 这是一个壁咚与反壁咚的故事;这是一个一见钟情与二见钟情的故事;梨涡和虎牙,千凯千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w






王俊凯颤颤巍巍的点开学校论坛,毫不意外的看到选修课上两个妹子兴致盎然讨论的帖子。

【论坛】-【树洞】-【旋风美男壁咚组】

没两天的帖子,居然置顶加精了。所以到底是不一样的男子们黑进了校网还是管理论坛的学姐被美色诱惑迷住了双眼。

在没有打开这个惊世骇俗的帖子时,王俊凯以为它是这样的——

“X大所有的单身妹子注意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只要92.1!只要92.1!旋风美男子带回家!是的没错!不是1128!不是921!只要92.1!各种欧巴带回家!你还在犹豫什么!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抢购吧!”


可实际上它是这样的——

“在你心里,是否有这么一个人。”

“你为他哭过笑过,爱过伤过。”

“年少的一腔孤勇倾注其间,可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欢喜。”

“你终究是错过了他。”

“因为哪里都是孤独,所以孤独从不孤独。”

“我愿奉上所有。只要你要,只要我有。”

“我们愿意提供各种类型的壁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执行者的属性/执行时对你说的话语,来订制属于你独一无二的壁咚经历。有意向者请走淘宝【法海你不懂爱】,价格根据要求的耻度私信决定。”

“以上,真诚的旋风美男壁咚组敬。”


王俊凯目光灼灼的盯着屏幕里“订制”二字,本就幽深的墨仁此时更是散发着熠熠的火光。







X大某寝。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没想到帖子居然有这么大的效应,不到两天就有各种各样的订单接踵而来。

天知道他在看到网店和卖家名被王源这孙子手快改成【法海你不懂爱】和【贞贞姐】之后心里有多崩溃。

一开始,妹子们的订单要求都是十分善良的。

比如:

温柔暖男类型/“傻瓜,其实我也喜欢你啊。”

王源一看到这要求就叉腰仰天长笑三声哈哈哈哈哈哈,然后用一种包在他身上的表情看向美男组的实权负责易大人。

易烊千玺当然没忘王源这惊天大煞笔取名的神作,旋风壁咚美男组。越来越多羞耻的要求出现大概就是这个名字本身就很羞耻。他揉了揉眉心,深思熟虑一番似的把金拇指指向了刘一麟。

“就决定是你了,一麟丘。”

刘一麟淡淡挑眉表示没什么意见,倒是刚刚还势在必得的王源气的直炸毛。

“为什么不是我!!”温柔暖男型的王源激动的捂着心口。

易烊千玺的唇畔浮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因为,我给哥分配了更重要的任务啊。”

王源忧心忡忡的走到易烊千玺旁边看单子要求,小脸骤然变得苍白。

订单上赫然写着——

1霸气鱼塘主型/“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学校小卖部的香肠,都被你承包了。”
2欲罢不能总裁型/“小妖精,这可是你惹的火。”
3隐忍亲哥哥型/“XX,虽然你是我的妹妹,可是我还是哔——(此处疑被王源自动屏蔽)”

买家妹子顺便还壕气的加了一句,别问她为什么,有钱,任性。


“万恶的资本主义!易烊千玺我跟你拼了!”王源已经预见到节操的一点点流失,痛苦的瘫倒在床上。

资本家仍然没有放下手头的工作,啪嗒啪嗒决定壁咚美男子们的命运。

“罗庭信——傲娇女王气质。说什么没规定,记得被调戏之后要别扭的反抗一番,高冷不屑又隐隐期待。”

信哥翻了个白眼。

“刘志宏——傻里傻气邻家大男孩。记得说:姐姐我…我喜欢你好久了,嘿嘿。嗯,倒是符合你的气质。”

刘志蓝的兄弟翻了个白眼。

易烊千玺分配完伙伴们的工作,刚准备在淘宝店和帖子里同步更新一条“本时段因单满暂时无法接新,敬请谅解”,一个小蓝头就滴滴滴滴的闪烁起来。

【迷羊】:身高178左右有梨涡声音酥酥的带京腔。

贞贞姐刚想回复一条“暂时不接客”又稍觉不妥,思前想后的间隙对方又发来一条。

【迷羊】:有点牙缝,头不小的类型…可以反壁咚吗?

易烊千玺习惯思考的时候身体向后倾斜,斜着斜着就发现旁边四双绿光闪闪的眼睛。

“哟千玺,买家妹子描述的不就是你嘛,这叫一个生动形象,合理贴切。是不是你粉丝后援团里的。”刘志宏戏谑的看着他,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你看你多好,说不定还能泡到妹子,而我却要演一个傻子。”

“你看你多好,说不定还能泡到妹子,而我却要演一个喜欢亲妹妹的香肠店总裁。”

“你看你多好,说不定还能泡到妹子,而我却要演一个抖M。”

刘一麟刚想开口就感受到周围三双眼睛投来怨毒的目光,活生生的把刚要脱口而出的“我的定位还可以”改成了“你看你多好,说不定还能泡到妹子,而我却要演一个男版绿茶婊”。

四人的脸庞越来越向他凑近,易少爷被他们盯的心里发毛。

“…你们想干什么?”

为首的王源杏眼弯弯,用天使的笑容诱骗着给了易烊千玺致命一击。

“让你接客。”







其实一开始让易烊千玺壁咚,他是拒绝的,尤其当他照着买家的地址走到了男生寝室的时候。


他颇有先见之明的从包里拿出帽子和口罩一一戴上,一双褐眸已然古井不波。


“咚咚…” 


正倚在门边踟蹰不安的王俊凯听到敲门声像受惊的猫一样拱起脊背,悄悄的把门拉开一个缝儿,压低声音说道:“舒克舒克,我是飞行员舒克。”


只听得外面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回答,“贝塔贝塔,我是坦克手贝塔。” 


接头成功。 


易烊千玺进门后抬头,只消一眼便愣住。


是他。


而王俊凯此时心里想的却是——说好的梨涡呢他只看到黑魆魆的一身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还愣在门口的小贝塔拉进来,“同学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易烊千玺这才回过神来,匿藏在口罩下的薄唇微微抿起,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伸手摘下了口罩,又往下低了低头,笑意未减。 

王俊凯被那盛满温柔的梨涡恍了心神,手上的动作倒是不含糊,慢慢把人压在门上。


两人间的距离一点一点减小。


小贝塔乖乖的不做反抗,忽然听到王俊凯小声的笑。 


 “真像啊。”他说。


低沉磁性的嗓音伴随着笑声萦绕在耳畔,像是全立体声耳机带来的听觉盛宴。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点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


毕竟大半张脸都被帽檐遮住了,王俊凯看不到他的羞赧,又自顾自的说下去。 

“小贝塔啊我跟你说,我遇到了一个人。”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他笑起来绽开的梨涡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眼万年。” 







几天前。


打完篮球大汗淋漓的王俊凯走在回校的路上,任夕阳把影子一步步拉长。


刚刚和胖虎在场上硬碰硬撞得那下可不轻,王俊凯揉揉疼痛的肩膀,却忽的被人挡住了路。


“又是你们。”他五味杂陈的说。


 一伙人气势嚣张的逼近他,为首的人狞笑着,“王俊凯,你不是很能打吗?我看你今天受伤了还能不能打,啊?” 

王俊凯心中翻了一万个白眼,面上还是持着那副冷静的表情,“你说你从初中就一直找我麻烦到现在,我们也算是一起长大的竹马吧。” 

“呸!谁跟你是竹马!”为首的被气的眼睛猩红,“要不是因为你,我他妈会成今天这个样子吗!?” 

王俊凯看着那人一只眼睛瞪的圆滚,另一只却只眯着微微颤动,启唇道:“关于这件事我很抱歉,但是…”


“但是?还有什么但是?”为首的人忽然诡异的笑了,“王俊凯。我逮了你这么多年,你还是落到我手上了。”


他跟一旁的弟兄使了个眼色,几个体型不输胖虎的家伙慢慢靠近王俊凯。








“……这个时候小梨涡就自带光环和天使翅膀出现啦,明明紧张的要死却装作很镇定。”


“小贝塔你知道吗他只说了一句话就成功救下差点被打残的我。” 


“他举起了正在通话的手机,然后说......“


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来,直勾勾看向王俊凯那双潋滟的桃花眼,“我已经报警了。”


当王俊凯知道自己向以为是陌生人其实是正主别别扭扭倾诉了一大堆他无处安放的感情的时候,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你你你你你你怎么会在这!不对怎怎怎怎么是你?那那那那你都听到啦?” 

王俊凯惊的后退三步,松开了手臂对易烊千玺的空间禁锢。


原来小贝塔就是小梨涡……


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嗯,我都听到了。”


想到什么般笑容骤止,易烊千玺琥珀色澄澈的双眸满溢着担心。


“所以那个人为什么一直找你麻烦?”


王俊凯不甚在意的耸耸肩,轻描淡写一句带过,“初中那会儿为了救一个被他打劫的小学生不小心把他眼球打了,这么多年了视力一直恢复不了。”


易烊千玺没有马上接话,一室沉默。


他最终叹了口气,“为什么要救那个小学生,给自己招来这么大麻烦。”


王俊凯歪了歪头思索了片刻,继而又笑出的猫纹,锋如秋水的虎牙无一不昭示着主人的开心。 


“也许是那孩子看到我时,眼里突然萌现了希望的光芒吧。”


易烊千玺慢慢向前凑近王俊凯,王俊凯往后退一步。

易烊千玺又向前凑近王俊凯,王俊凯就又往后退一步。


循环往复。 


等到易烊千玺终于没有耐心推举拉磨,他一把扯过王俊凯的领子带着两人转了个身,继而狠狠把人压在门上。 

“咚!”


你听见我的心了吗。


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易·是自己喜欢的人啊·烊千玺壁咚了,然后——他还挺开心的。


易烊千玺把头埋在王俊凯肩窝,一句话也没有说。


然后——王俊凯还是挺开心的。


直到肩头渐渐传来一阵湿意,王俊凯这才感到不对劲。


他手足无措的拍拍易烊千玺的背,“喂,你怎么哭了……”


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小心翼翼的环住易烊千玺,像是对待一件弥足珍贵的宝物。


直到良久,他听见易烊千玺带着隐隐的哭腔说———

“我长大了。”


“谢谢你等我,Karry学长。”










七年前,某不知名小巷口。


土豆凯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另一只手向瑟缩在角落里的小孩儿伸去。小孩儿怯懦却又坚定的握住他的手,土豆凯把人慢慢拉了起来。


感谢的话都来不及说,眼看土豆凯头也不回的就要走,小孩儿赶忙问道:“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土豆凯顿住,想起自己那鲜少用过的英文名,脱口而出道:“我是隔壁男校的Karry。”


K…a…r…r…y…


小孩儿努力的记下了这个名字,看着土豆凯越走越远的身影,用力大喊:“K-a-r-r-y-学-长!”


土豆凯回过头来,看到两颗甜甜的梨涡挂在小孩儿的唇畔,夕阳照耀下他琥珀色的眼眸中似有鎏金闪烁。


“请-你-一-定-要-等-我!”


我一定会找到你,一定。


土豆凯嗯了一声,也不知道隔了一定距离的小孩儿有没有听到,他只是在想:那小子嘴角的小太阳好温暖啊。

命运已经开始编织复杂的网。


他当然不会知道,那声随口应下的“嗯”,也许最后会成为一生的承诺。





 




END


冒个泡,谢谢过了这么久还依然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77)
热度(708)
© 熊仔与少年|Powered by LOFTER